決定今天來圖書館自修。沒有坐公車,走去搭地鐵,我去到的時候,地鐵剛好也到了,於是今天不用花十三分鐘等地鐵。下一站,換乘,快。下幾站換乘,快。到站,想著錯過了午餐時間,出站時在便利店買了兩塊吐司。當我到達自修室門外,最後一個空位被我前面一位女學生選走了。我沒有位。

於是去食堂。我並不知道食堂幾點鐘關門,遠看過去,食堂像是已經關了燈,今天室外明亮,難得的一個花花太陽天。走近,看到食堂窗口的黃色吊燈還是開的。掀開門簾進去。菜盤已全部蓋上。我還是走近去,有點不甘心。阿姨在擦菜盤蓋子。

“沒有飯啦?”

路過打掃衛生的阿姨好像是說沒有了。我沒有聽清。“下次早點來。”

“中午開到幾點鐘啊?”我問,我是真的問,我不知。

“中午開到幾點,我們下班了啊。”窗口的阿姨說,有點不高興。確實,我耽誤她下班,誰阻礙我下班,我也不高興。“要不要吃?”

“要吃。不好意思,我真的不知道幾點鐘下班。”

“下次早點來,我們要下班。二兩飯夠不夠?”阿姨揭開盛飯的白色大方盒。

“好的。”我沒有二兩飯的概念,但是我說好,我來晚了,自修室沒有座位,食堂還可以吃到阿姨收工後給我的飯菜,這可以高興了。“我想要雞腿和蔬菜。”

阿姨揭開一個蓋子,裡面是土豆條。再揭一個,是雞腿,整整齊齊堆了一盤,也許這就是晚間的雞腿了。蔬菜不在窗口這一排,蔬菜在後面的鐵櫃裡面,阿姨走過去打開門幫我舀了一大勺蔬菜。

我刷好卡的時候,來了兩個外國學生,阿姨還是給她們打了飯菜,但是依舊不高興,“下次早點來,不能為了等你們不下班。”

我吃完的時候,阿姨正在關燈,催促另外幾個還在吃飯的學生快點吃快點走。出門的時候看到食堂中午1點鐘關門。

回來圖書館,自修室依舊沒有座位。而且,這一次仍然是看到前面一位學生刷了卡選了最後一個座位進去。我去了圖書館找書。然而這一趟是不應該去的。我丟了我的圍脖。我最喜愛的一條圍脖。我借完書想起不見了它,立即回去找,但是找不到它。我去問圖書館老師,老師說沒有人交過來,讓我問問保安叔叔看。我去問保安叔叔,保安叔叔問我是什麼樣的,那裡丟的。我很高興,以為能找到。我告訴他剛剛在二樓丟的。“剛剛丟的啊,那沒有人撿到。”

我又再返回去找一遍,依然不見。我想為我的圍脖大哭一陣。

如果丟了一條心愛的圍脖,還是連自修室都沒有用到,我會更難過,結果我卻在自修室寫這個東西。我想找回我的圍脖。



评论
热度(1)
©CatherineVivid | Powered by LOFTER

Aideu, dit le renard. Voici mon secret. Il est très simple: on ne voit bien qu'avec le cæur. L'essentiel est invisible pour les yeux.